黑土车欠

网络一线牵,珍惜这份缘。谢谢你的喜欢!

一点读后感

关于《月未老》的一点读后感

《月未老》这篇文是真的非常可爱,说话直爽的江宗主的台词总会让我在为他们难过的时候笑出来。

第一章最触动我的就是金凌独自上金鳞台那段,曾经跟在舅舅后面的小少年未到及冠便担起了家族重任,虽说做事不够圆滑,但已足够周到,他学了很多东西但是又不像任何人,他带着长辈的期望开始了自己的道路。他对江澄的拜谢礼让人感动又心疼。

月未老的前两章里的江澄是相当寂寞的,金鳞台下的独身一人,下属不多的莲花坞和开满金星雪浪的庭院一样是空空旷旷的,就像他自己感叹的一样太空了,这些东西对于一个人来说实在是太大了。江澄也是观音庙事件的参与者之一,他也是难过的,但是他并没有颓废,他还是那个雷厉风行自在洒脱的江宗主。他难过时会惆怅自饮,也会月夜舞剑(这段写的超级美),但是他不会逃避,不会压抑自己,我觉得这是他和蓝涣最不一样的地方。

蓝涣在出场展现的形象就和平时不一样,不是一丝不苟如春风般和煦温暖的泽芜君,相反的有些冰冷,有些不修边幅。他本质是一个温柔有礼的人(比如喝醉了也不压到花,这点真的很可爱),一个总是笑着的人其实也是会迷茫、会害怕、会难过一个普通人。

江澄对于蓝涣来说总是特别的,是一起打过水行渊,一起经历过观音庙的人,江澄身上有些蓝涣在蓝氏没有见过的东西,像光一样吸引着他。纵使江澄不是,是火,蓝涣也屡次尝试去触碰他,我觉得蓝涣的不断试探是走向江澄的99步,也是故事的开始。

居的文字在我的眼里一直都是温暖但有力的,有些东西没有写出来但是却在字里行间彰显着自己的存在。比如江澄的细心,他会记得很久以前的一句关心,会注意到蓝涣的情绪变化,也会说出一些宽慰的话,江澄并不是一个无情且凶神恶煞的人。江澄也是真的习惯了孤独和不习惯孤独,他一直在宽慰自己孤独没什么不好,但是又经常能意识到孤独的存在,说明他也没有完全学会孤独。居的江澄的一些心里活动都非常的真实可爱,能让我感觉到他是一个立体且丰满的人,看到了他少年心性的一面,会在心里吐槽蓝涣不能喝酒和婆婆妈妈。那句“茶喝多了精神”真的是非常典型的江澄式回答。

我非常羡慕居能把阿澄写活,他真的很可爱!期待后续的剧情!!!

还有一个就是,我猜不出来题目,我书读得太少了,陷入迷惑,等一个你的解密。 @居人 


评论(2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