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土车欠

网络一线牵,珍惜这份缘。谢谢你的喜欢!

庭有枇杷树,与吾妻相遇之年手植也。

一个草稿,有时间会修。
希望食用愉快!

相传云深不知处里有一棵枇杷树,是蓝家宗主为了纪念自己的爱人亲手栽植的。蓝家宗主天天亲手照顾它,因此这棵树不仅结的果实比外面的甜 ,而且还有灵性可以反季节生长。

此时的魏无羡正窝在蓝湛的怀里,吃着树上结出的枇杷,享受着含光君贴心的服务,非常舒服。

“蓝湛,听别人说这棵树是蓝家宗主种的,是哪位宗主种的。”

“是兄长种的。”

“大哥种的?为了纪念哪个女孩吗?”

“这棵树是那年我和你去除水崇回来种的。”

“嗯?”

“兄长吃完江澄送的枇杷后,挑了颗果核带回来种在庭院里。”

当年江澄确实是分了一袋枇杷给蓝涣,但也不只是蓝涣。姑苏的枇杷闻名天下,他和魏无羡好早就想吃了,但一直没机会出门买。这次好不容易有了机会,当然得买点。但是只有他们两个吃似乎不太好,江澄承包了一筐,给同行的每个人都送去了一份。

那时候,江澄还在叫蓝涣“蓝曦臣”,蓝涣还称呼他为“江晚吟”。

“想不到大哥那时候就看上我家江澄了,那时候他还是个未及弱冠的少年呢。不过,叔父竟然同意他在云深不知处种枇杷。”

“那是兄长答应整理书库修补十本残卷换来的。叔父随口一提,也没想到他真的会答应。”

“确实是痴情。那反季节生长是怎么回事,我在这儿过了这么多个冬天,也没见过它结果。”

“那是在重建莲花坞的那段时间。有一天晚上兄长睡不着,特别想吃枇杷,然后就用灵力加快树的生长,事后免不了被叔父叫去谈话,还把我也叫上了。兄长告诉我说他就是很想江澄,这个枇杷树是和他唯一的联系,所以就这么做了。”

一想到蓝启仁在讲大道理,那两兄弟却在靠眼神聊天的画面就觉得十分有趣。

“他相思了这么久,也不枉江澄那段时间做了这么多傻事。”

蓝家多情种啊。蓝曦臣和蓝忘机兄弟都不相上下。

“蓝二哥哥,我喜欢你!”

“嗯,我也喜欢你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